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恢復活力吧!

我是一個很喜歡研究養生之道的人,因為長久以來被鼻子過敏困擾著,容易感冒、精神不濟、體力很差,所以常常會關注有關於健康的話題,不管是飲食還是生活習慣,朋友常常開玩笑的說我一定會長命百歲,但是我可不想活那麼久,只希望自己活著的時候能健健康康的。
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,生命中不管什麼事都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上,有了健康,才能享受生命一切美好的事物,所以在這裡跟看倌們分享一些健康資訊。

身為忙碌的現代人,應該有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沒有活力,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,原因之一在於我們這一輩比父母那一輩多了很多讓我們分心的東西:手機、電腦、PDA、TiVo、YouTube......數都數不完,而且我們的行程也太滿了。如果總是靠急救的方法,例如喝咖啡、蠻牛等來提神,只會讓精神更疲憊不堪,以下提供一些方法幫助你恢復活力:

  • 睡眠要充足一夜最好睡足八個小時,至少讓自己一周有幾個晚上睡個好覺,,想要睡好一點,每天至少留半個小時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,不要看電視或上網直到睡前一刻,因為銀幕光會強烈刺激人的大腦,讓它平靜不下來,可以看一些輕鬆的書或雜誌,可以幫助更快入睡,睡得更好。
  • 進食更頻繁一定要吃早餐,下午能吃點碳水化合物加上脂肪和蛋白質補充活力,任何會讓你變得呆滯的起司堡之類的食物不要吃,飽和或反式脂肪會造成血管硬化長達數小時,血管一旦無法順利擴張,血液就無法順利流通,身體就得不到需要的氧氣。
  • 流點汗運動不但不會讓你覺得疲累,反而會增加活力指數,運動可以將氧氣送往身體各部位,刺激大腦產生天然的活力荷爾蒙,而且苗條的身體也會比較有活力,建議多走路,既簡單又有效。
  • 不必要的事別做:想想你每天待辦的眾多事,好好想想每件都是非做不可的嗎?你會因此比較快樂,賺到你需要的錢或是對你產生深遠的好處嗎?如果答案是否定,就刪掉它吧!你每少做一件事就可以省下一分力氣,可以讓你做更重要的事。
  • 一次只做一件事:長時間同時忙好幾件工作,會引起極大的壓力,耗盡你寶貴的能量,試試看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,做完再做下一件,你會發現具有恢復活力的神效。

沒有人可以每天都精力充沛,精神不濟的日子一定不可免,只是要越少越好。

6 則留言: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試試看喝羊奶吧!

以前我也是常常鼻子過敏,只要忽冷忽熱鼻子就開始作怪。
喝了一段時間羊奶後情況才比較好轉。
買羊奶粉自己在家裡泡來喝就可以了!

小馨 提到...

我會試試看,多謝你的小秘訣

stbyin 提到...

天氣變冷
睡意自然會轉濃^^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take care yourself please!

yoyo 提到...

我也很注重養生呢。我們可以一起研究喔。

小馨 提到...

那真是太好了,有同好可以一起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