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她不是愛我嗎?

朋友跟我說她剛上幼稚園沒多久的三歲小女兒交男朋友了,我忍不住笑了起來,這麼小的小朋友懂什麼叫做男女朋友,更別說懂愛情了,連在情場打滾多年的成年人都不見得懂得愛情是什麼。朋友還說她女兒的小男朋友回家跟他媽媽說:「洪晴〈我朋友的小女兒〉為什麼打我?她不是愛我嗎?」聽到這裡,我更是大笑,這麼小的小男生居然會說出這種話,我忍不住在心中幻想那個小男生說這句話的表情,一定很有趣,讓人哭笑不得。
不可否認,因為生活環境的巨大改變,現在的小孩子是比上一代的孩子早熟,但是也產生很多問題,有些已經浮上檯面,有些隱藏在深處,光是檯面上的問題就讓大人很頭痛,養小孩真是不容易啊!當父母的真是辛苦。

1 則留言:

Darcy 提到...

愛情學分~是學無止盡的課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