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灰暗

一個朋友剛退伍不到一個月,與我一樣想做行銷企劃,他投了不少履歷,至今回應的只有兩家,大多是石沉大海,然而人家是清大企管碩士,不管是學歷和能力似乎都比我高上一籌,聽了他的經歷後,我的世界忽然陷入灰暗,自信心大受打擊,連這樣的人才找工作都如此辛苦,那我又會如何呢?忽然連主動投履歷的勇氣都沒了。
閒下來之後,一個人在家,就開始胡思亂想,上網看工作機會,總覺得一點信心都沒有,似乎不怎麼符合人家要的條件,我記得老師說一結業就要馬上找工作,不要再休息,免得熱情沒了,果然,我的自信和熱情彷彿海面上的泡泡,太陽一出來就消失無蹤。
只要一看工作心情就開始低落。

10 則留言: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看開點吧!

也許是他的要求太高以致於沒有回應!

大琬 提到...

只能想開一點阿~總會有適合小馨的工作阿,靜琬也是因為這兩天的找工作不順,悶了好久,今天跟螺絲TEAM的伙伴去見業主,做結案的動作,下午有去唱歌放鬆一下,真的是放鬆喔!因為我有喝酒(喝到茫),帥吧!看開一點,想開就沒有事情了,我也是一直投履歷阿,大家一起加油喔!

小米 提到...

在有信心一點吧 如果有信心的話自然就可以呈現得更好相對的機會來了就是你的
多給自己一點信心
有空就多加強技能吧
希望你可以更好的朋友

Shuenn 提到...

加油A!!美女!!總之開心一點!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妳忘了我告訴你 找工作跟學力無關 嗎?

妳是妳 他是他

我在等你去找工作的消息喔!

stbyin 提到...

沒錯~
一碼歸一碼
沒有絕對的關係
要對自己有信心(握拳)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[星勢力新秀甄選]報名方式來囉!!



報名時間:

即日起至2008年2月28日止(若報名表用郵寄,將以郵戳為憑)

報名資格:

只要你是陽光男美少女,年滿17-26歲, 對兒童演藝事業有濃厚的興趣, 歡迎來報名

參加星勢力新秀甄選活動,一起加入幼幼家族.

報名方式:

1.請將你的個人履歷表與三張生活照檔案(半身、七分身、全身)寄至星勢力專屬

信箱 YOYO_NEWSTAR@emg.com.tw 參加甄選就可以囉!

2. 或將你的履歷與照片寄至東森幼幼台[星勢力甄選活動]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4樓

*備註:

@所有電子檔案包含照片檔不得超過15MB大小,若檔案超過,系統將自動阻擋,

屆時將無法收到個人資料,本單位將視為無報名參加資格.

@報名參賽者將等待[星勢力甄選活動組]通知入選與否,個人資料將不再送回.

小馨,報名去!

小馨 提到...

老師,那好像要很會裝可愛耶!我的年紀有點大耶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試試看嘛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求職歹年冬! 留英碩士半年投200封履歷 找不到工作
更新日期:2007/12/17 13:21 記者方玟璇、陸念勤/台北報導
經濟不景氣,連高學歷的社會新鮮人都可能找不到工作,不得不說今年真的是求職者的歹年冬,甚至還有留學英國的碩士,回到台灣投了200封履歷,還是找不到工作,而且連在面試的時候,還被面試官調侃,質疑學歷真偽。


一頭短髮、簡單俐落的褲裝打扮,魏小姐是今年當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還擁有留學英國的高學歷,但她過去半年投了將近200多封履歷,但是現在還找不到工作。


魏小姐說:「像我投一些人力銀行的履歷的時候,很多工作基本上都不需要碩士學位,很多只要大學、專科的學歷就好了。」


72年次的魏小姐畢業於政大社會業,大四那年就決定出國念書到英國留學,並取得中英口譯的碩士學位,不過回來台灣找工作卻不太順利,投200多封履歷,回應的卻是少之又少。


魏小姐說:「雇主其實不會很在意是不是有翻譯之類的學位,他只是比較在意一般的東西翻不翻得出來,這跟經驗比較有關係,他們需要翻得快、而且精確的人。」


現在找工作,高學歷的光環似乎不在那麼閃亮,反而容易讓求職者眼高手低,也讓雇主覺得沒有一般大學畢業生好用。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表示:「在履歷資料裡面,不用特別強調你的學歷,而應該強調你能做什麼,應徵這份工作,可以為公司貢獻什麼,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
台灣職場競爭激烈,想要在求職過程脫穎而出,學歷高恐怕沒那麼吃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