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悲慘的日子

剛開始上班兩天,每天六點多就要起床準備,七點多出門坐捷運,歷經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公司,實在很不能適應那麼早起床,上班時都忍不住想打瞌睡,加上一上班就要背一大堆陌生的東西,更加深催眠指數,真想翹班回家睡覺。不過很不幸的,我的位置在主管正前方,想打瞌睡、偷上網都不行,只能乖乖的背東西。
說到背東西,我想沒多久我一定會瘋掉,因為發現自己的記憶力嚴重退化,都背不起來,幾乎逼近老年人,唉!上班第一個功課就是背高職各科的上課科目表,高職也分太多「科」了吧!偏偏我們公司幾乎各科的教科書都有出,所以都要有所了解。尤其是一些理工科的科目,在我看來簡直是外星文,根本背不起來,氣都嘆不完,而且主管今天還問我「背起來了沒」,我回答「還沒」,她居然用驚訝的語氣說「還沒唷?」唉!真想哭!最好是一天半就背得起來啦!
看到別的同事很開心的打屁、聊天,我根本無法加入,畢竟自己只是新人,很多事情什麼都不熟悉,只能乖乖的在位置上背資料,真希望工作早點上手,不過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熬,也許根本撐不過試用期,只能盡力囉!
現在我的頭上一定是烏雲罩頂。

今天是耶誕節,祝看倌們耶誕快樂唷!也感激大家給我的祝福,增添幾許溫暖。

11 則留言:

stbyin 提到...

親愛的小馨馨
剛開始總是會比較辛苦的
不要太洩氣啦!
過陣子上手就好嚕~
不要對自己沒信心
加油~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Merry X'mas

加油喔!剛開始都會有一段辛苦期,熬過去就好了!

Shuenn 提到...

加油~有事我挺妳的!!

小米 提到...

親愛的 最近我也有點忙 一時間沒關心到你,祝你一切順利,我現在可以周休有空再約出來喝茶
我也挺你

Kis 提到...

大喜 到 悲慘.....
了解市場和產品只是剛開始
上線之後更需要加油

媽媽給我10元 提到...

祝你聖誕快樂AND新年快樂~~加油喔

~ 阿龍 ~ 提到...

忘了你可是曾經背了連續五分鐘的講稿耶!
你一定可以的,加油、加油!

大琬 提到...

加油~加油~
靜琬給你打氣~
本來剛開始的時候都比較辛苦,
撐過去就好了!
與同事間的相處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
就像你剛到文化上課一樣,
同學間也不是剛開始就很熟,
慢慢來!不要急!加油ㄋㄟ~~

echo 提到...

賀喜!賀喜!
加油喔!...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這幾天工作的如何?

小馨 提到...

不知道耶!
蠻緊張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