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

繼續碎碎念

最近我的工作名義上只有一個,就是執行一件專案,內容是做好高職、大專各科的圖書目錄,有些是單張DM,有些是一本的目錄,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執行起來卻不然。
我的工作就像是在拼圖,督促各個不同部門交出我要的東西,先跟編輯部要書籍資料,我設計好目錄或DM版型,再交由美工去製作出成品,由我從中主導,拼湊出東西。
然而在要資料這一關就遇到很大的難題,預計交資料的時間到了,卻沒有人交,於是我開始提醒,打電話、當面、寫E-MAIL,大家都跟我說一個時間會交,時間到了又沒交,資料總是要不齊,專案進度已經落後,實在很難跟主管交代。
而美工那邊也問題重重,不是沒空幫我做,就是做出的東西要一改再改,每次改時間又拖很久,進度完全跟不上,而且一直要人家幫我改實在很不好意思,畢竟大家都很忙,他們好像都有很多工作要做。有時候會想如果我自己會美工,自己做還比較快。
其實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,根本無法進入狀況,之前做我這個職位的同事說,她也是靠自己去摸索,很多事都自己去想,言下之意就是我要自求多福,凡事自己想辦法吧!
唉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常常在想乾脆忽然不要去上班,就不用煩惱了,夾在主管、編輯、美工中間,煩死了!如果我有本事讓大家都按照進度做事就好了。
到時候專案沒有完成,我應該會丟了飯碗吧!

8 則留言:

大琬 提到...

溝通是很重要的,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,要有耐心去學會溝通,現在的我只能給你精神上的鼓勵,加油喔!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適時的反應給主管知道吧...
畢竟不是妳不做事,而是其他部門的不配合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看我的講義!

stbyin 提到...

很多人或許是真的很忙
但那是因為他瞎忙
無法分清楚工作的輕重緩急
小馨馨
工作上同事間的互動模式
是需要慢慢磨合的
相信自己~加油^^

Shuenn 提到...

總之開心點,小妞,加油!!需要幫忙請說!!

匿名 提到...

都沒上線ˋˊ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請大家捧個人場!

創意行銷協會記者會 邀請媒體及會員朋友共襄盛舉

發稿單位: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
聯 絡 人:劉呈顥、林煜琪
聯絡電話:0922527797、0921888069
聯絡信箱:ethanliu0620@gmail.com
linyuchi71@gmail.com

採訪邀請
【發稿日期:2008年1月17日】


主  題: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承辦接連三場記者會

(1) 補教達人尋找接班人(文教)
(2) 「誰是接班人」DVD發行(影視娛樂)
(3) 「請問總統」老人的心聲,您聽到了嗎?(政治經濟)


時  間:2008年1月18日(五)下午1:00~3:40,接連舉辦三場


地  點: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下一樓洛北/秀南園
(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)

現場備有茶點及精美記念品

主 持 人: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劉呈顥理事、林煜琪理事

活動流程:

13:00~13:40 【補教達人尋找接班人】
14:00~14:40 【誰是接班人DVD發行】
15:00~15:40 【「請問總統」老人的心聲,您聽到了嗎?】


到遠企,接連三場記者會
一趟抵三趟
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!

Unknown 提到...

2月10日的晚上 一起喝茶看夜景吧!!
唉呦!!
拜託啦!
很久不見的大家一起出來呀
好不好啦
求求你們嘛
再忙也要見見朋友聚一聚啊!!